我校召开2018年统战系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郭峰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55

112日,我校在仙林校区召开2018年统战系统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共同研讨统战工作。研讨会由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萍主持。    

汪萍总结了上半年学校统战工作,并详细通报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思路。她希望统战系统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民革南大总支主委杨金荣、民盟南大委员会副主委韩平、民建南大支部主委周晶、民进南大委员会主委朱晓东、农工党南大支部副主委方荣海、致公党南大支部主委黄继东、九三学社南大委员会主委李向东、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许望、校侨联副主席兼校留学归国学者联谊会副会长翟国方就各组织的理论学习、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品牌活动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以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杨忠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开展统战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前,统战系统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二是重视组织建设,不断推进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良好成长和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强能力建设,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配合学校“151党外人士培养计划”,利用基层组织换届契机,进一步提升党外干部的各项能力;四是创建特色品牌,开展多样化活动;五是加强作风建设,在组织内部倡导广大成员立德树人、加强品德修养。他希望统战系统成员和全体南大人一起,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