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十期统战系统理论研修班

发布者:施国卿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161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南京大学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统战系统理论学习,7月8日,我校第二十期统战系统理论研修班在鼓楼校区知行楼报告厅开班,张异宾书记作首场报告,全校统战系统近60人听取报告。党委统战部部长汪萍主持开班式。

张异宾书记作报告

       张异宾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校党委历来重视统战理论学习和宣传,每年组织一次全校统战系统集中培训;党派成员、无党派知识分子在学校科研队伍及管理骨干中占很大的比重,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统战部门积极组织调研,多沟通、听取意见,做好代表委员换届等等统战工作。张异宾书记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双一流”方案设计、双创基地建设、三三制教学改革举措以及两校区建设规划等方面,向全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及各民主党派新成员通报了近期学校发展过程中振奋人心的各项成果,并且与参会同志进行互动答疑。

       随后,南京市人大代表、南京野生植物研究院院长张卫明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报告。张卫明院长结合自己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经历,深入浅出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认为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在此基础上,结合自己的科研或业务成果,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发现问题,开展全面而深入的调研,帮助政府更全面地了解情况,提供建议。张卫明院长认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自律,才能获得群众的信任,才能真正代表人民群众的心声。

       开班仪式后,培训班前往淮安市进行为期一天的实地考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及周恩来故居,缅怀伟人,重温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学习

       学员们普遍反映参加本次研修班收获颇丰,不仅了解到学校建设发展的新成绩,加深了爱校之情;对于参政议政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在实践考察中坚定了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信念,将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齐心协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中。